無良日媒應道歉

無良日媒應道歉

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日前有關污衊國軍的報導,引發臺灣社會廣大非議。而就在不久前,一樁纏訟4年多、針對中天新聞臺的謠言也曾被日本東京電視臺大肆報導;無獨有偶的是,做出不實報導的這兩家日本媒體,剛好是「系出同源」。

台北市长候选人辩论会后 港媒断言:「这人」稳了

專欄作家洪博學2018年底在九合一選舉後,撰文誣指中天新聞臺支付收看費,換取小吃店開店時只能看中天;日本東京電視臺節目據以採訪某店家,竟獲得「有線電視公司打電話來說,每月可減免500塊臺幣」的說法。但店家隨後即出面喊冤,並質疑日本節目移花接木把畫面剪接產生誤解。

發財系統 鴻辰逸
鑑寶直播間 專門無名之輩
万界点名册 小说

本案經中天提告,臺北地院調查後認爲洪某所說均非事實,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洪男罰金25000元,二審再判其敗訴於日前定讞。如今中天新聞臺已遭NCC惡性撤照關臺,最近《日經》爆出的不實報導又喚起大家對無良日媒的記憶。

經查,日本經濟新聞社在1969年接手經營東京12頻道,並在1973年正式將其轉換爲綜合性的東京電視臺,這兩家媒體根本就是同一家機構。《日經》報導我退將9成都賣情報給大陸,不但沒有平衡報導,事後也只輕描淡寫表示「遺憾」。至於其電視臺根據謠言對中天的加重抹黑,在我法院判決平反後更是毫無反應。

才曝我拒金援 宏都拉斯外长「感激」台:续与美当好朋友

衆所周知,《日經》臺灣支部和蔡政府關係良好,所以他們纔敢如此不甩臺灣社會的非議,而隨着2024大選逼近,親綠媒體和特定外媒配合民進黨操作的認知作戰也一定會越演越烈。民進黨政府自喪國格的輕放,纔是令臺灣人最不齒的遺憾;嚴正要求《日經》與東京電視臺一併道歉,則是臺灣人最起碼的尊嚴。

呼吁团结不对立 前云林议长苏金煌参选四湖乡长

资策会创生处深耕大南方 亚湾新创园 启航